省道台十五線由八里往南,在台北港至瑞平溪口這一段海岸全是礫石岩岸,不利走私偷渡。直到林口火力發電廠以後、中福一帶,才又轉為沙岸。在後坑附近,傳豐商店旁的空地,每到假日都有一輛行動咖啡車來此。據說老闆的手藝好,泡的咖啡香醇。毅倫說他是原住民,本來念台科大土木所,遷延未畢業,卻來這裡賣咖啡。有次恰巧遇見他要收攤,老闆特地調了杯招牌的夏威夷豆摩卡冰沙給我,還堅持不收錢。一飲之下,大為激賞。他看我喝得開心,也只豪邁的哈哈笑了幾聲。和他攀談起來才知道,原來賣咖啡才是興趣,念的土木只是為了混口飯吃。「可是反而是賣咖啡維持了生活」他一貫地豪邁笑說。據他表示,這台卡車含改裝費、全部的工具、材料以及桌椅,一共花了兩百四十萬。每週六、日來此營業,第一年就回本。在此賣了三年,後面的兩年都是淨賺。
「不過我最近在找人頂這台車,你想賣咖啡嗎?哈哈,要不要頂下來?」我疑惑不解。「做得正順手的生意為什麼要放棄呢?」「我要畢業啦!我跟毅倫講過啊,畢業以後我打算跟女朋友一起回台東老家。找塊地,蓋間民宿。還是賣咖啡。」他堅定地表示。
我和老闆只見過一次面,就調來北邊。如今天氣再度轉冷,每當我喝咖啡時,就會想到他壯碩的身材、長長的馬尾和爽朗的笑聲。不知道他的夢想實現沒有?面對海的民宿蓋好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