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情像地層剖面一樣複雜。
公布病歷這種卑鄙的舉動讓我對這些人徹底齒冷,直到民意如怒濤撲來才道歉?判斷事情的對錯,不必以權位和勝敗為前提。我相信道德的界線,也明白權力能讓人喪心病狂。感謝民進黨讓我懂得這一切,雖然銘心刻骨。
其實我心理的偏袒情結仍在,多少認為囝仔再壞總是自己的,不忍苛責。但天知道,政治現實的絕望真能悶死人。當發現民進黨充其量也只是一群為既得利益不斷操縱選民的狡詐術士以後,天空就黯淡了。(拜託別提國民黨)我這陣子的心情就像個婚姻失敗的中年男子,覺得極度受挫,不曉得到底是什麼把我心中的樂園一舉擊沈了。革命軍進城以後,現狀沒有絲毫改變。魯迅那股悲憤絕望,我全嚐到。民進黨執政以後敗壞的風氣,醜陋的嘴臉與氣味,和國民黨絲毫不差,只是貌相不同罷了。
拜選舉之賜,我對民進黨的本質有了更多瞭解。我認為民進黨只是由一群要求參政權而意外崛起的平民與律師所組成的幫派,他們在團體政治上擁有比其他團體更高的效率和殘酷的首功制,但作為一個政黨,在政策面民進黨卻沒有與他們文宣能力相稱的深度、執行手腕、和牛棚。他們缺人、缺經驗,相較於長期一手遮天威權治國的國民黨,民進黨猶如從梁山泊走入議政廳的群盜。他們不諳國家行政機器的操作,以前朝為失卻只習得腐化內部這癌症般的自殺本領。而他們凡事以戰功論高低的文化表現在根基未固的選舉制度上就成了無盡藏的抹黑和髒彈攻擊。
民進黨的出現,是歷史的偶然,也是必然。但目睹和置身在這一段篳路藍縷,是這一代台灣人無可閃躲的宿命。當我瞭解民進黨的本身和其內在意義時,我心中只有一個疑問:以當前而論,民進黨絕無資格扮演好執政黨的角色。那麼原有的支持群眾和民意該往何處去?而現存的權力板塊又將被怎樣的新興勢力承繼、取代?一想下來更令我害怕。如果是這樣?是否又是另一股颶風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