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的燈泡壞了,都是我換。

因為我爸總是忙於工作。

我會把凳子放上客廳的桌子,然後再小心翼翼地踩上凳子,把燙手熱的燈泡旋下來,換上新的。

昨天和小雅吃Movenpick香草口味的時候,一邊感嘆他的美味,一邊想小時候沒有福氣吃這個。

一邊想起我討厭的小時候。

我好像看到一個小孩自己把凳子疊在桌子上、然後爬上去顫巍巍地換燈泡的鬼樣子。

其實我很不諒解我的爸爸。

他永遠只會在醫院看病,不會參與我的生活,他不知道我的朋友,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不知道我女朋友怎麼樣,

他瞭解他的病人永遠比我多,我沒有話可以跟他講。活到大學畢業他也沒什麼可以再叮嚀我,除了研究所。

從小我就對我名醫之子的標籤存在強烈的矛盾。

他讓我虛榮,我的朋友和無關緊要的人聽說他的身份,會以羨慕的眼光和佩服的語氣對我說話。

他讓我憎恨,因為活在他的影子底下,念社會組商學系出身的我似乎一無所長,一輩子不管做什麼也不可能超越大家對他的讚許。

而且我的童年沒有你,老爸。

我的童年沒有你。

時間過去了,我不需要別人的陪伴。

Maybe thats why i choose to close my heart until she came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