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前貓目女王在某篇文章的結尾說過

"你要的是她對你想太多,而不是她對你瞭若指掌"

這句話一針見血 (可是女王為什麼還沒有M那一篇? 快去M!)

開始之前先說明,這個戰術對男對女都有效卻不見得對每一個人都可用,也就是因人而異.

這一個戰術主要是永在主動追求異性的男女,對於剛交往的大概也有用

更確切一點,如果你(妳)的愛情是來得很快的,像是剛認識幾小時就接吻喜歡上對方的那種

或是認識一兩天,一兩個禮拜就陷入情網

那你(妳)可能得更小心翼翼看一下這篇文章
=================================正文====================


如果你要我用一個詞去形容愛情,我形容不出來,因為愛情有太多面.

但是我會用"戰爭"與"遊戲"來形容某種階段的愛情.

當你在追求一個女生 你要穩重,要誠懇,要踏實,要真摯,相信大家都懂.

可是我認為,如果你可以在具備上述條件時,再具備冷漠,泰然,心計,自傲與戒心,會更好.

不具備那些偏負面的五項你還是可以追到女友

但是具備的話成功的機率雖然不見得會多多少,失敗的話卻讓你少痛很多,少痛很久.


假設你今天剛認識一個你心儀的女孩,你上前去跟她說話

在你誠懇真摯的同時,如果那女孩感覺得到,她會開始放下戒心與你熱絡談天

這時你算是通過她的第一道考驗

接著經過一些時日也許你們漸漸開始了解彼此,大多數的女孩大概都能感覺到你對她的心意

所以她知道,你是喜歡她的

在這個情況下

男生們一定要很謹慎自己讓她瞭解自己的程度

打個比方,你可以讓她知道你交過幾個女友,你可以讓她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你甚至可以讓她知道你未來的打算以後的夢想等等.

但是你絕對,絕對,不能讓她知道你願意為她付出多少.

You MUST keep her guessing(你一定要讓她猜,無止盡地猜)


要讓她猜,你就得把握住分寸

你要親切體貼,為她照顧周全卻又點到為止,讓她想念你的溫度.

出去與她約會後送她回家,就半催促式地叫她快進家門不然自己不放心

瀟灑地說晚安,並告訴她"謝謝妳,我有個很愉快的夜晚"

不用深情款款地望著她,就當做是在跟朋友說話一樣就好.


甚至在她對你做出正面的回應後,像是剛牽牽手,親親嘴等.

你還是要保持距離,保持那一點點的神秘感.

要是她打電話來,有時候可以故意不接

等到她打第二通響了幾聲再接,然後再喘著氣很著急似地說剛剛在洗澡(舉例而已)

她有事要你幫忙,不要永遠隨傳隨到,找你幫10次你大概婉拒個1,2次說有事.

重點就在於,對某些女生(男生也一樣)在剛交往時你不能一次給她們太多甜頭

就像喝杯咖啡,你一定是一點一點地加糖,加到你最喜愛的甜度你會興高采烈地享用

不過如果你一次加10匙糖到咖啡裡呢?

甜膩了,人們都會把那杯咖啡倒掉.

所以不用為了她推掉所有你個人的社交活動社團出席

所以不用為了她而做你不是很想做的事

所以不用為了她跟其他的女性恩斷義絕打八輩子不見面

事實上你要是能有些要好的女性朋友,給她知道

如果你對女生真的溫柔真的好,她會開始擔心你被搶走

可是凡事都要斟酌,我會說對她好七分,淡三分留給自己當後路.



接下來,態度的部分.

追一個女生,就是一個嘛.

要知道天下何處無芳草,年紀大你5歲到小你6歲的你都可以交交看

不要抱持著"非汝不交,非汝不娶,是汝是汝,白頭偕老"的心態


交往到6年10年都還能分手,結婚10年都還能離婚,永恆不是不存在

只是不要期待自己就剛好是極少數的那一個

更何況才只是剛喜歡上,剛追到不過幾天,幾個月的女孩. (男孩一樣)


你要有自信

她可能很漂亮很能贏得男生的眼光與心,但你可能比她有才華

同時如果你能有一點自傲,會更好.

自傲不是用鼻孔看人的那種,而是你不要把自己看輕,要知道也許很多女生也是會青睞於你的


每一個人存在都有理由,與特色,拿出身為一個人的勇氣與骨氣 (男女生都是)


你要誠懇真摯

都選上她了嘛! 總別說是追好玩追點心的,認真對待自己與對方,就沒有輸家.

同時如果你能具備冷漠與泰然,會更好.

先不要把她看成最完美的,然後了解她的缺點,甚至是你其他考量對象的優點.

很多是要學著能看開,當她不是你的Beginning你的End你的Living Entity

就算失敗了,你一樣可以很快整裝待發,尋找下個目標

而不是抱著一張好人卡哭上一整個春夏秋冬還升級白金VIP


心計就是小頭腦

這一點可以從行動上去下工夫 像是曖昧的小動作勾得女生心癢癢你卻裝無事

這些都要自己體會了 我不太會解釋

那,像是眼神上也可以下工夫.

應該就是那種,"她知道你在看她卻又不像你在看她", 迷離眼神. (實用度極度不定)

當然要避免去裝,裝了常常四不像,算是給有特殊情傷歷練的人用的吧.(Compensation?)



戒心更是不可以少

我們都傾向於去相信自己心儀的對象 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可以相信的

可是偏偏有少部分的男男女女,很可怕.

白髮十年猶按劍 ←要記牢


在文章的最後,跟大家說一個我朋友的例子吧!

我朋友喜歡過一個日本女生,也是一見鍾情的那種,慘劇發生時間是今年二月.

我朋友從第一次看到她以後就在等待機會認識她

直到開學的第二週,他終於在一個社團上認識她

他當時是一個對於愛情抱有美好憧憬的人

所以當他跟她認識,熟稔,很快她就在他房間過夜. (沒有性交喔只是開到三壘)

然後他就以為她也喜歡他,差只差在提出交往這一步.

結果就在幾天後一個Party上他喝了很多酒,變得特別吵特別熱情

然後她不開心,不理他.

他知道自己錯了,就告訴她"我可以為妳戒煙,也可以為妳戒酒,要的就只有妳開心滿意"

他是個挺紳士的人,對女生很好很體貼

晚上去接她先脫自己外套給她穿,泡茶端湯做蛋糕都他包,女生脫下外衣他幫忙理了後掛

他告訴了她很多,他有多願意為一個女人改變與付出

她對他的付出與真誠只做出過一個回應,"你是個,好男孩"

然後...嗯...她說出她已經有一個在日本的2年男朋友

接著她又說想先當朋友,需要多一點時間.

我朋友就繼續喜歡她,也是她隨傳隨到,效率高好用又親切.

結果才又打聽到她早就勾引上了其他的男人




在某些情況下, 講得過頭一點就是

你要的是她對你想太多,而不是對你瞭若指掌

在我朋友的例子,與後來他另一個喜歡女生以相似的方式擺弄他

這篇文章很可能就是救命的Rules


很多事情都要有分寸,要看清楚現實與幻想的差距.

凡是都要想好最壞的打算,畢竟碎掉過的,不是很容易再被拼起來.


會不會很奸詐呢? 用這般的心計去追女生

如果你讓一個女生猜,從一天猜你想你1分鐘,到一天猜你想你1440分鐘

那你成功了. 可是如果你根本沒打算要好好去愛那個女生那你比誰都失敗無聊

往好處想,如果這樣你就把握住了這個女生,再給她100%的真誠,愛護與溫柔體貼

那這些心計還算值得,還不致落於詭詐下流狡猾.

當然,在一定的交往程度後,留給對方與自己一點空間都是好的

自己斟酌著也得把心計,冷漠,與這些小聰明快快放下

畢竟愛情講求的不外乎是忠誠,真切,全心全意與專心一致



感情都是需要慢慢經營慢慢發現的

就把你對她的無限關愛與照顧當成小心翼翼的糖,慢慢倒入愛情這杯苦澀與香淳的咖啡.

等到你發現,是時候了,就要放手大膽去表現去愛喔 :)

能找到一個你願意愛也願意愛你的人,真的很難得.

誠摯的心,是在長久愛情裡永遠都不能缺少的.

God Speaks for you all.



N.B. 為什麼會想到寫這篇文章,是發現到把感情當成工具來利用的男男女女似乎不少.

所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一些戒心與應對方法

那我個人的Preference,我還是喜歡我的女朋友很明白誠懇讓我知道她願意為我付出多少

而我也會給她知道,畢竟猜的感覺大概沒有人喜歡.

愛情從很多個面來說,根本不是戰爭或遊戲.

而是一種把心放下去的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