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說我言之無物,那麼歸結一下我的觀點好了:

不要把自己的經歷放大為全體概況。

不要用「台灣女人都..」、「大陸女人都..」、或者「台灣男人都..」敘事,

看到這些句子,我只覺得「啊你又知道了!?」

太激進的用詞,只會一口氣得罪半數看這個版的人。

另外不要以為:到大陸談戀愛,台灣男人的「實質購買力」就變高了。

如同版友說,林子大了甚麼鳥都有。

大陸不見得就是男人聖地,台灣也不是只有眼高於頂的女性。

地域跟人關係不是如此絕對。這是兩件事。

第三,darthv您認為台灣人這三個字對大陸女性而言是不是種品牌呢?

如果「來自台灣」是台灣男性天生優勢(好比被恨得牙癢癢的白人男性),

會否其實對岸女性愛的是「台灣」這個品牌呢?也就是說,

會否他們能見識對岸女性風情萬種又溫柔可人的一面,

其實只因為她們較願意給「台灣」男人機會?

這是我最根本的疑問。

==================================================================================
以下關於外籍配偶不喜請<-以下關於外籍配偶不喜請<-以下關於外籍配偶不喜請<-以下關於外

索尼在其文提到外籍配偶的問題。我另有感想。

Tvbs曾經報導過外籍配偶婚後跳八家將的新聞,連結如下:http://0rz.net/8f1gi

八家將是台灣傳統文化之一,傳統日漸式微無人願意接班的確是嚴重的危機。

但這些在家中不具事務主導能力的外籍配偶被找來跳違反自己信仰的八家將,

難道不是傳統男性宰制思維的結果嗎?

如果這些男人願意改變自己,試著用自己的努力吸引台灣女性,不是比較美好嗎?

(我承認覺得這種帶有經濟優越感的不對等婚姻關係都蠻「不單純」,

而且在不少案例中可以看見經濟優勢伴隨主導、暴力,還有奴役)

台灣女權大幅提高、台灣女性知識水準經濟能力提高的確是事實,但只是一半的事實。

另一半的現實是甚麼,應該是:

應該是少部份台灣男人還以為能動也不動就娶到個百依百順的老婆,

然後動也不動的繼續過自己太平的老爺日子。

自覺然後振作的台灣女生越來越多,但察覺女性改變並試圖跟上腳步的男性卻不多。

男女性兩邊的比例就有差了,供需失調,當然有人天天哀。

男生就算懶得改,最好也冷靜想想:

至少該承認現狀,而非用類似惱羞成怒的詞彙形容那些自己「高攀不上」的現代女性。

(例如:驕縱)

這只有精神勝利的作用而已。

重點來了,索尼說:

「一大堆一大堆的外籍新娘,聽說新生兒中1/4還是多少就有外籍的新生兒,多可怕的數據?」

木已成舟,其中絕大多數連孩子都生了你還說這些人可怕,這形容恰當嗎?

她們為了婚姻孤身飄洋過海,家鄉到處是不利台灣先生的負面消息,她們就不怕嗎?

大家都在談台灣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二,

(然後侯水盛這種貨色也湊進來唱一段同性戀亡國的自以為斜坡論證..)

有沒有人記得這已經是這些配偶加進去的比率了?要不是他們拉高平均,數字還會更低!

(請不要戰與外籍配偶聯姻不等於生育的問題..)

我們真的應該更寬容而且真誠對待這些培育我們未來國民的母親。

她們與她們的下一代正在形成一股未知的族群力量與文化,歧視只會帶來下一次族群暴動。

===============================================================================
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的分隔線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的分隔線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的分隔線

戰了老半天,一定要幫男性同胞說點話。因為男生也苦酒滿杯。

AROKE提到4/1ppaper另一篇文章:其實你不懂他的心

裡頭有幾點可能是女性的迷思,提要如下:

*妳老是在想他愛不愛妳,如果他不夠愛妳,一定是妳不夠美,只要妳美了,一定會有男人愛妳。

*妳老認為他愛妳就會想要跟妳結婚,結婚會讓你們更相愛。

*妳老認為只要找到條件更好的男人,就能有機會得到更好的愛情跟婚姻。

*妳老是認為好的男人會給妳幸福。

*妳從來沒有想過他要甚麼?

我想提後三點。

首先小姐,

妳已經那麼強了,還有幾個比妳出色?越往上爬人越少,山頂上找猛男,似乎是困難了點?

引用一句忘了出處(好像也是CHEERS)的話:

如果在路上遇見(打破花瓶的)唐先生,你真會拍拍他的肩說「你幹得好」嗎?

既然男性被要求拋棄以往父權保障擁有的一切優越感跟價值觀,

女性也應該相對作點改變吧?

如果90分的女性願意給70.80分的男性機會,我想情況會改變很多。

改造的樂趣是很大的,女性如果願意離開那個舒服的公主窩,

試著起身撩下去直接告訴男性:我喜歡你怎樣怎樣、我希望你怎樣怎樣,

相信大多數台灣男性都樂意改變。我們不就有迎頭趕上的機會?

就是溝通嘛。你實在不太能期待男生拼命想滿足社會對男人成就的要求、

要他們在以工作為重累個半死之餘不忘轉頭問一句:

「寶貝,這樣是不是你要的?」

這真的太困難了..也許現在很多人做得到,但請別逼他們逼得太緊。

因為男人通常喜歡自在一點做事,能散漫一點就更好了!

接著,是好的男人會給你幸福這個迷思。

台灣女性已經強大起來了,卻沒有察覺自己的改變,

始終還停留在「希望男人比自己強,渴望小鳥依人」的階段。

這也是男人累個半死的原因。

於是我想問:甚麼是好的男人?多好才夠稱為好?

既然沒標準,無限上綱,於是男性苦矣。

收入較低,說話日漸沒份量的男性連討異性的把戲都學不來,變成羅漢腳當然候選人。

從前接受的教育告訴我們:男人只要事業成功,女人不是問題。

現在社會的現實面卻好像是:男人只有事業成功,通常表示你在女人方面有點問題。

男人要面對的,是跟自己意識中完全兩樣的世界。

我們也是瞎子摸象一路摸索走來到今天的。雖然不說,但肯定碰過不少釘子。

您以為現在男性努力保養外貌修飾造型只是為了美感這麼簡單嗎?

其實是為了促進兩性關係啊!要追求女性的認同啊!

我們清楚的認知到,現在的女性,遠比以前難取悅。

不然您覺得我們也是一開始就懂得洗完臉要拍化妝水的人類嗎?

不要以為我們喜歡,我們當然喜歡變美,可是一部分原因還是來自於危機感!

各位女士,我們欠缺愛的鼓勵。

我們要的,也就是愛的鼓勵。

當妳覺得他表現還不錯,請不要吝嗇為他大聲喝采。

只要告訴他們怎麼作,然後在變身成功之後給他一個熱情的吻跟大大的擁抱,

他就會知道他作對了,然後樂不可支、持之以恆。

相信我,這個男人會越來越好、越來越符合妳標準的。

最後,男人要甚麼?

(我認為)我們沒辦法像女性般把一件事想得那麼複雜,

這始終是爭執點所在。

我曾經也百思不解,

為什麼她吃頓飯要對燈光裝潢甚至牆上電視播午間新聞而不是旅遊生活頻道挑三揀四

不就是吃飯嘛!

如果妳在意甚麼,就直接了當告訴他、跟他溝通。不要悶不吭聲又嫌他不夠細膩,

也不要癡癡等待他哪天自動良心發現原來是不夠有情調惹的禍。

這也就是最後一點。男人要的真的很簡單。就是直覺式的快樂。

直覺式的快樂。

最後給看到本文的男生:我們總是得先知道她們在想甚麼,才有辦法攻入她的心裡吧?

不要以為我喜歡,我也是被逼著動腦筋想這些的。要交女朋友不付出,能有機會嗎?

花了大半天時間寫,還是鬆鬆散散感想文一篇,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強者不吝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