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戒系列電影中,我對第一集最有好感。它生動地表現人類對困境的絕望和義無反顧,除此之外,它也初揭整個中土世界的形貌,讓人對接下來的旅行期待不已。相較之下,非如此不可的二、三集就顯得匠氣些,當然是非戰之罪。但電影如同愛情,最美的結局不必然是大團圓。
礦坑裡,迷路的一行人困坐著。佛羅多沮喪地說:「真希望魔戒不在我身上」。甘道夫對他說:「每個人碰到困難都會這麼想。但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我們只能決定如何面對它」。
我把這段話送給我的朋友浩榮。我想告訴他,生命給我的疑問令我同樣覺得棘手,也常感到徬徨無助。我找不到人為我解答困惑的問題。但當我聽見這句話,心裡也浮現一絲溫暖,我知道我永遠不是孤單一個人的。你也是。加油,be 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