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性蓁
東方女人對法國人來說是有特別魅力的,尤其是中國,這裡年大家都在學中文哪,有個中國馬子不是一舉兩得?

猶記得青春時光,我穿著時尚的迷你短裙,踩著高高的厚底鞋,滿頭茶髮,隱形眼鏡還戴著深邃的藍色。
哪。

又有一回,我到巴黎去學法文,帶著所有不成熟的女孩對左岸懷有的浪漫幻想,漫步在塞納河畔。塞納河,這是除了米蘭金三角名牌街之外,另一個被搭訕的聖地。不過這些傢伙不是A片魚鉤。他們只是對東方文化好奇,想知道中文情話聽起來入不入耳,叫起床來嬌不嬌滴。

我倒是花很多時間坐在木頭製的,只准行人穿越的美術橋上和這些想找個一夜情的男人說話過。法國人喜歡說話,話說半天到夜深不給他一個吻也不算沒禮貌。

「你覺得,像我,一個東方女孩,說中文,有魅力嗎?」我的法文只能用單字拼句子。「或者,日本女孩,直接上床?」

「東方女人對法國人來說是有特別魅力的,尤其是中國,這裡年大家都在學中文哪,有個中國馬子不是一舉兩得?」頭髮捲捲的男孩說,他的臉很像大衛雕像。

「那麼,只是做愛,還是發展關係?」

「那就看人了,每個人遇見這種事情的處理方式不一樣,不是嗎?我有朋友最後結婚又離了婚的,有的在一起幾天分手的,有的很久得愛滋快死了回過頭來找每個情人算帳警告的。當然幸福的也是有,就像賭場,看你賭運好不好。」

這個因為看我在本子上寫字畫圖跑過來的男孩子倒還有幾句聊。「你停下,和我說話,為什麼?希望有機會睡覺?」

「Non, Non, Non.」他緊張的連三不。「只是說話,不一定要做什麼,嘿,你太緊張了!」

我望著他有點驚徨失措的臉笑,想趁機問點「更深入」的問題。「如果我說,OUI,是,我想和你睡覺,你會怎樣?」

才說完不,他就說:「會很高興。」「帶我回家?」「對,帶你回家。」「然後?」「然後?」那男孩子的臉紅起來了。「好。我有個重要的問題。」我盯著他看。「什麼?」他說。「保險套在哪裡?」他咬咬手指,塞納河的光影在他眼睛裡真美麗:「在……藥房裡?」

我哈哈大笑,收起東西。跟他說晚了,第二天我有採訪得回去休息了。他盯著我看,好像還有什麼期待。

我站起來往左岸走,向還坐在椅子上的他揮揮手:「下次記得把保險套從藥房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