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思緒紛亂,做事無章。多種因素困擾著自己。
試著一件、一件地著手解決。
我做事的速度很慢。一次最好只做一件事。不然只會困擾自己,事倍功半。
我連體悟到這個特質都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算是為退伍後的人生立了目標。
追尋、抵抗、摸索、掙扎,種種淘洗之後的殘餘,意外地和當初自己觸發的熱情相通。
這條路不好走,有點孤獨。要忍受別人的眼光質疑和不看好。
但就像愛情,當事人才有資格說話,其他都是次要。包括眼光、質疑,和不看好。

想著往事,發覺自己的生命軌跡迂迴,但清晰可辨。
回顧好比俯瞰,過去情節一覽無遺。
我花了很多心力尋找理想的家庭模樣,並且努力排斥,與自己的家庭對抗。
另一方面我也試著尋找自己的模樣,自己的性格,和輪廓。
最後我發現自己應該學著跟自己相處、妥協。
試著接受。
『是的,這正是你的模樣』
心底有聲音傳來,我側著耳朵靜聽。
我現在能瞭解、能諒解,我的家庭為何看來和別人的如此不同。
在經過兩年苦苦角力以後,
試著換過心情與角度,將原本亟欲拋棄隱藏的條件巧妙地轉換為優勢。
現在的我,滿心期待站在板子上,乘風破浪的那一天。
那一天萬里無雲,空氣熱得發燙,身體曬乾了以後,有晶亮的鹽粒。
『好熱啊...』我瞇著眼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