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看海 【聯合報╱凌性傑】 2007.08.31 02:11 am

經過了十年,我終於開始當初擬定的環島旅程。只是,不知道應不應該覺得可惜,身邊沒有你,我是一個人上路的。近年來,唯有這部豐田小房車裝卸我的身家財產,陪我在島上去去來來,讓我有所依靠。穿越北宜高跟蘇花公路,疲累的我在黃昏時停車,對著七星潭發呆。一直到黑暗罩下,自己也被夜色吞沒,才稍稍清醒。明白的知道,不論從哪一個方向出發,是再也無法抵達你了。此刻,我們之間沒有船,也沒有路與橋。寬闊的海洋在我眼前,而你已經停留在陌生的那一邊。我喜歡暗裡有光:燈火依隨海岸線悄悄蔓延,海釣者甩動釣竿,捕撈小卷的船隻通體發亮,星星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海水退潮,幾隻迷路的蟹在我周遭亂竄。至今想起,我還是非常高興當時曾經為了你迷路。

【2007/08/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