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獸師口交3男童吞精案件的受害者家長,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為何放棄平靜的生活,四處陳情投訴呢?因為我只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下面問題的答案,這也是一路走來想要知道的真相。
去年10月17日小朋友向校長投訴時,內容絕對已達到性侵害的程度,為什麼校長到現在還不敢面對現實,不論是在學校說明會還是在媒體前,一再聲稱她得到的訊息是「老師脫褲子摸屁股」?

陳情市府石沉大海
當去年10月24日加害者在校長室寫悔過書時,校長為什麼只邀請一位受害情節較輕微的家長到場?又悔過書內容所述之獸行遠超過當初小朋友之陳述,校長為什麼不通知我和另一位家長到場,並企圖隱瞞實情?校長明知悔過書之內容涉及刑責,校長為什麼仍逕行破壞犯罪現場之教具室,指導加害人刪除拍攝的學生裸照,使檢方後來蒐證困難?
今年元旦,我才透過那位在場的家長,得知悔過書內容,當時整個人情緒都快崩潰了,但在孩子面前仍要強裝鎮定,那種苦、那種痛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刻骨銘心。在1月7日透過勵馨基金會向113通報後,居然發現校方掩蓋事實未曾通報,我們無法了解學校為什麼這麼做?
無奈中我們轉向市政府陳情,數十封的陳情信,所得到的都是制式敷衍的回答,等到3月19日,終於有官員願意接見。我們滿懷希望的前往陳述,但不知道為什麼,所有訴求依然石沉大海。
投訴無門之下,我們找上了最「惡名昭彰」的人本教育基金會,即使在前往的路上,我們還是十分猶豫,但主任的熱情馬上化解了我的疑慮,我們也看到了最後的希望。了解案情後,人本認為被害者應該不止我們三位,甚至連前幾屆也可能有受害者,當務之急就是找出這些受害者並給予協助。

尚未輔導受害學生
4月11日人本緊急發函給胡市長,希望胡市長能接見我們,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但我們既偉大又勤政愛民的市長,當時只忙著接待大陸富豪團、忙著回答記者有關馬總統內閣的人事問題、忙著打電話給蔡英文表達他對她選民進黨主席的支持,卻忽略了真正選他為市長、最底層小老百姓的聲音。我不知道胡市長為何對小市民最卑微的訴求,視若無睹到這種地步?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昨天兒子對我說,學校有人對著他喊著說「你就是受害者」,弄得他很難堪,覺得到處被人指指點點。我實在感到非常無力,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人對教師說明實情,也沒有人對學生進行輔導。只有聽到校長忙著找律師要告人本、告家長,以及市府官員一再強調他們已遵照法律「流程」在處理,但從沒聽說他們在檢討所謂的流程是否落實執行?甚至流程本身是否合理?更沒有人想到,孩子怎麼繼續生活在這樣的學校中?
事件已經發生,現在不是追究責任的時候,尋求這些問題的真相,是要討論該如何做損害控管。一切都迫在眉睫,受害班級將於六月畢業,只有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可以進行危機處理。然而,事發半年多了,台中市的官員們卻只有一個偉大的發現,那就是校長可能涉嫌延遲通報。我不明白這種五分鐘就可以查出來的事,官員們還可以在市議會及媒體前洋洋得意的發表。以這種處理事情的態度,不知要等到何時,台中市政府才能提出有效的危機處理方案。

尋求協助走出傷痛
當我得知一個又一個的受害者陸續被發現,心中的那種痛實在無法形容,對他們的心情更是感同身受。我要告訴這些家長,等事過境遷後,你們一定會認為你們尋求協助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只有正視面對,才能早日走出傷痛。感謝這一路走來幫忙我們的人,雖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會堅持下去。更期昐台中市能從我們的痛苦中學到教訓,讓所有的傷害能夠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