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間,同事為我算命,所得批語「不可謂不準」。但算得分明,有些事還是只有自己清楚,最近我變得對這些半科學的歸類方法半信半疑,尤其是壹週刊的馬法達專欄,讓我狐疑不已,若不是潛意識底下發生的自我完成,怎樣才能讓自己發生的事符合這些預言?

魔羯座本週運勢:大吉。是嗎?我笑了一下,心裡難免竊喜。

工作情況漸漸步上軌道,欄目累積的存量,來自猛打電話、和到處蒐集得來的資訊。之前常對她說,自己好像是個新聞業務員,要將業績最大化,卻不知道一直向前衝,背後意義在哪裡?但心生懷疑不是我得到的指令,執行、然後有產出才是,所以我還是四處探聽可能的人選,用一次次的嘗試換取空間和時間。慢慢地,開始有機會預留存稿,除了當期文章卡好位子,還能挪出時間調度接下來的次序。順遂來自當初的不放棄,想想天下事,道理似乎相通。

雖然有些東西寫久,難免了無新意,但我也不斷嘗試,努力突破自己的窠臼。

說到窠臼,人的自我風格的確可以透過手筆顯現,文章也好、字跡也好,接續著看總能發現些端倪。連續做了四個月的專欄,對此尤有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