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過後,我學著重新經營自己的生活。有天和爸出門,他在車上忽有感慨:「唉,如果以前多關心你一點,可能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情了。」一瞬間我既感動又慚愧,原來他不是只會要我念研究所的爸爸呀..原來他也默默關心著我的感情生活..但就在感動尚未結束之前,他又開了口:「你談戀愛也要好好考慮對象,畢竟不可能一交往就結婚,最起碼也要個兩三年,才能穩定然後認識對方。我是覺得三十出頭生孩子就已經有點晚了,你也要把女生年紀考慮進去..」

.......!!?? 

我呆了一下,誰說要結婚啦!?(我還沒25歲,對吧對吧?恩沒錯,還有三週才生日。那他在擔心甚麼啦?!尬的...)我哭笑不得,老成持重的他一輩子都在替我們著想,原以為畢業退伍以後能讓他少擔點心,沒想到他連愛情婚姻都替我算好了。而且步步相連,猶如落子。「你別替我擔心那麼多了,想想你的退休生活吧。」很想這樣對老爸說。

 而且,小孩耶!!BABY, KID, CHILD, INFANT..活生生的!軟軟的!起碼降世前幾年是只會纏著我哭鬧吃睡,耗盡我逸樂老本的魔人普烏!the Family Man裡頭,Cage把孩子尿布打開時的表情,說不定也會是我的。如同包租婆看到斧頭幫來襲的場景,一想到那不樂觀的未來,我簡直嚇壞了。可能屆時我也會如同現在不勝唏噓,愴然涕下...。 

你可能不知道我的夢想。保時捷是其中之一。雖然台灣紅燈多、坑洞多,對這曲線美人實在委屈,但我還是想買一輛保時捷。紅燈時停在保時捷旁,起步時它引擎的低吼簡直會令我興奮到極點。在它後頭騎車,似乎連廢氣聞起來都是香的。它的外型、它的倨傲,夢裡我都可以想見它瘦削的車頭和隱藏在骨架中的奔騰力量。雜誌說它是「男人最終的慾望城國」,一點沒錯。

可如果有了小孩,一切化為泡影。我會為了生計奔波,昔日宅男沒變,只是像VISTA一樣升了級,有個孩子跟個老婆。我可能還是開著車,但也許是一輛很普通的福特中古車。可能還是想著保時捷,但僅只於想。我已經可以想像,中年的周岐原指著他兒子罵:「老子沒買保時捷,把錢都砸在你身上!你不好好唸書,微積分還重修!」的時候,心裡有多麼幹。至於千萬年來雄性動物為了社會地位不斷彼此廝殺的疲憊,就更別提了。 

擔心過度,回歸現實。現在我很好,在乎家人朋友,希望世界和平。沒有閃光彈可以放,但很自由。幾近絕對的自由。生涯才剛開始,雖然比別人晚了兩年。只是如果哪天有了兒子,我會好好教導他,從飯島愛一路講到古都光;跟他一起運動,不要像我當宅男。最重要的是,我會叫他Porsche。紀念那個可能永遠不會停在樓下車位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