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henna的blog
話說莫約三週前, Shenna遊蕩在蘋果部落格其他格主的圖文之間,正感快意十足,忽見到粉紅格主包二兩的一篇「過境台灣的那些老外」,寫的客觀又精闢,令Shenna不禁想到一些姊妹淘和在台老外們糾纏之必經過程:「爽-痛-爽-痛」SM式的身心待遇,又淒涼憶起Shenna自己在臺灣結交 Local男友時的辛酸挫折,於是含著眼淚,帶著苦笑,留言給格主,大意是「女生崇洋媚外多少是因臺灣男生有待修鍊,但是在台灣的那些English Teachers(英文老師)更是良莠不齊~」然後按上個推薦,自以為潚灑的拍拍屁股,翩然離去。

  豈知,繼上回男香書之報應後,Shenna這回批評男人的現世報兩三天內便降臨了!

  「尚懿姊,這裡是三立黃金七秒半,想請您在週五上節目來討論台灣男生的優點喔!」

    接到執行製作電話的那刻,Shenna我正光著屁屁在Salon享受SPA課程,放鬆的背脊突然僵硬了起來,腦子頓時一片空白;台灣男生的優點?台灣男生的優點倒底在哪兒?

    我馬上就地取材請教我的芳療美容師,只見她一雙香香油油的手在我肩上推揉著,一面卻慢慢的說:「台灣男人喲!想不出他們有啥優點耶!」

   「那妳老公呢?他對妳不錯吧!」我連忙問。

    「我老公喲!還好啦!就是算負責任吧!其他也沒什麼啦!反正台灣男人都很大男人主義啦!好像沒特別值得講的....」

     做完SPA,我呆呆的走出SPA Salon, 望著四週來來去去的男子,真想衝上前去盤問:「說!你覺得自己有啥優點?」


    回到家中直奔MSN線上求救,等了半天才整理出通盤的答案:「台灣男人比東南亞男人勤奮,比西方男人顧家,又不會像日、韓男人般的大男人主義!」

    OK. Got it. 台灣男人原來奉行的是世界性的中庸主義。

    錄影的當天,製作單位安排了不同型態的來賓,有大陸新娘、南美台灣媳婦、韓國姑娘、冷笑話大師小鐘,還有就是Shenna我啦!我的任務是分析台灣郎和老外男的不同,而且在結論時最好要像拳賽裁判般舉起台灣選手的這一邊,高喊優勝。

   「黃金七秒半,這裡說了算!」在鄭大哥和淡如姊開場後,節目按照流程順利進行著,我卻越聽越心驚,原來,在大家心目中,台灣男人的優點包含了: 認真勤勞又負責,天天拼命加班到晚;薪水袋會給老婆、平時做家事、努力孝順父母、週末會帶家人出去玩、當全家二話不說的提款機、有時要幫老婆吹頭髮買衛生棉.....

   嗚...這是優點嗎?我反而覺得那是雄性機器在人生夾縫中生存的戰鬥指數啊!從成長期到退休後,哪座攻防線要是沒佈好,就可能被奉為「非好男人了」嗎?男人真命苦,這句話我在那天才充份體會。

  或許,我比較希望聽聞到的優點是:台灣男人很幽默!台灣男人很有型!台灣男人有內涵品味!台灣男人很健壯!台灣男人性能力很好!台灣男人很快樂,也懂得帶給別人快樂.......

  最後那一句,相信是男人女人共同所期望的吧!

   後記:   兩天後,上髮廊請造型師用電棒為我上QQ捲,閒著也是閒著,我故意考她﹕「妳覺得台灣男人有什麼優點?」

    只見衣著時麾的她撥弄著我的頭髮,一面幽幽回答:「想不出來耶!都很大男人主義,而且講笑話超冷的。」

    「那妳老公呢?」我連忙問。

    「 我老公?他是香港人啦!比台灣男人浪漫呀!」

      我抬頭看著鏡子裏滿頭捲的自己,頓時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