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情況是:民進黨沒有再次確認以往的神主牌是否有繼續存在的必要。(這背後前因後
果也可以扯一堆的)其實你的批評對,獨立這個主張跟政黨沒有必然的關聯,他的論調的確
有點跳躍式思考。不過想必你也同意依照現狀觀察這還是一個已經定型的關聯。那麼,在馬
英九或國民黨決策中心沒有繼續針對上次該黨張貼廣告的內容「台獨也可以是國民黨對台灣
未來論述的選項」繼續深入探討、定調或攻城掠地以前,我們似乎都還可以認定在兩岸政策
主張上兩黨立場幾乎是對立的。(如果就這樣一張廣告,那馬英九就是在豪洨)這就帶出我
的擔憂,就是如果中共以商圍政的策略勒得越來越緊,長久來看,民意的明顯向背可能讓主
張溝通交流的國民黨一直在選戰中獲得勝利進而執政。也就是說:原本策略主張的差異(可
能)會變成主導台灣民主政治的最重要因素,民進黨可能會因兩岸政策鷹派的立場變成南方
朔口中「選不贏的政黨」。這可是會讓台灣民主體制崩潰的!我不是說國民黨長期以穩定兩
岸關係為政見就可以一直勝選、甚至就會賣台,我只是很擔心這可能性的發生。畢竟國民黨
如果再次執政,我不知道脫韁野馬型的國民黨立院黨團願不願意向馬英九低頭,我不信任這
群人。
民進黨確實需要針對這件事情仔細思考,撇開種種弊案,這是作為台灣主要政黨的責任。截
至目前我看到的是府院不同調、是外弛內張,甚至是避而不談。行政院能在上有總統府的情
勢做出多少有為政績,我存疑而且抱持悲觀看法。用我回答我媽的話來說,「你只要想到底
是總統提名行政院長還是行政院長提名總統就知道誰比較大了。」回過頭來,我覺得國民黨
似乎也沒有思考過這件事,我還是不知道五十年、一百年後回頭來看,國民黨這群率先登陸
的人會被稱為先賢還是稗類(雜魚洞五斤...XD)。我也覺得這樣很鳥,所以我還是會再次作
壁上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