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又說了很棒很棒的一段話

他說

年輕之所以美好 是因為你們這個時間很敏感 才會有那種大好大壞的感覺

快樂時好像飛上天 難過時又好像一文不值那樣

有人問我說該怎麼辦

實際上 沒怎麼辦

在我看來 學生時代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當然我指的不是成績(台下的人笑了)

沒有過不去的事 只有你不讓他過去


可能是你不夠忙 一個真正忙碌 忙得有規格有計畫的人
不會想那麼多 像我忙著玩 我就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再去日本玩一趟

你知道嗎?我這次去日本玩 有一個像我巴掌那麼大的扇貝 只要台幣一百多塊
好便宜 放在火上烤 肥嫩多汁

像這種就是很簡單但很巨大的美好
但是我們都遺忘了

公館是好地方耶 你可以一天去吃一些什麼好吃的 或是去做一些好玩的
每一天找一個像是這樣的簡單的美好

告訴自己 雖然今天過的很糟 但有這個 就不賴了
每天一兩個 一年下來是好幾百個耶

最後他做了個結尾

台灣今天站在一個制高點上

日本曾經建設過我們 日本人對台灣人不錯 簽證持中華民國護照
不太和你囉唆的
比方說台灣沒有一個人不知道囉賴把 哇撒必是什麼意思
這些我認為都已經不是日文而已經是台語了

在台灣的人有誰不會說一兩句英文 只是講的好講的壞的差別

你會發現日本和美國的文化影響了我們的認知方式和生活方式
我們很自在的去融合他們的文化

現在重點來了 那為什麼我們要去中國化 對於中華文化那麼不自在?
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今天台灣的制高點就是可以選擇擁抱多少美國 日本 中華文化
這樣台灣的主體性才會出來

為什麼要那麼不自在???

中國沒辦法向我們那麼自在因為他們還有民族情緒的包袱
這是我們的優勢 不要忘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