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月老是個有趣的體驗,廟內外人潮眾多,都想求個好因緣。城隍廟的香特別大隻,也不知道為何。可能因為香客實在太多,廟方發展出一套極有效率的拜拜SOP,每個步驟都有專人為香客解說,神桌前也貼有號碼標明參拜順序,進香者完全不必擔心弄錯褻瀆了神明,只需依次叩拜即可。整個過程費時不到十分鐘,花了三百元。附贈的軟糖要吃掉,紅線則要過爐繞三圈,放在身上。(跟E說時才發現我在龍山寺也拜了月老...希望他老人家不要看走眼給我重複扣款哩...(抖))

午餐小巷亭,巷內生意好大。聞名已久但未吃過,實則普通之台式日本料理。後與惟淳、金生、明達到基隆吃廟口夜市,小米好久不見變得更漂亮,人潮擁擠得不可思議,一路上不斷說各種屁話,從橘皮組織到穿著帆布鞋的打槍辣妹,彷彿是大學時期。外木山特別涼,突然發現我好久沒有在夜裡看著海了。海上的貨輪、燈塔、港口,還有海風跟孤獨感,那些已離我有一年之遙。


過年前將歷來收集的明信片全部寄出,想來朋友們應該都收到了。我很喜歡這個奇想,雖然緩慢費工,但是最有誠意的問候。每次寫完信,我都會對著燈光觀看自己的字跡,有種向右的一致歪斜。我相信這時代寫信人已稀少(我已許久沒收過信),但我還是盡量使自己保持著這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