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國度的俗語切中人的心態,極為恰當。
『不做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理由,但做一件事情,卻只需要一個理由』
所長到任後,所內吸煙與不吸煙的人口恰成中分之勢。
所長、月照、博超、俊彥、家銘、冠誠、昀叡、名浩、建村、宏德吸煙,
我只能算興之所至。上夜店時,在營多日終於要放假時,
人遞一根,我則接之。點火後多半擎在指尖,吸上一口,算是意思一下。
也有給贈煙者面子的成分在。
銘山、明峰、奇峰、鴻毅、谷有、秉霖、崇瑋、宜峰、庚辰不會。
對我而言,點煙、吸吐,只能是證明自己存在的一個選項與方法。
我知道時間在我左右流動著、前進著,
因此不喜。多此一舉,只不過耍帥而已。
自小過敏,鼻子的情況在沙塵暴和不戴口罩整理房間時能有多糟,只有心裡清楚。
不找自己麻煩,是另一緣由。
一直以來都希望能保有自己對味覺的敏銳度,能準確地嗅出,嘗出食物的滋味,因此不吸。
另外,我一直也期許自己保有一副好嗓子,可以自由自在地唱歌。
這是最重要的理由。
更何況我在你們左右已吸了不少二手煙,
現在的我能分出黑大衛、七星、藍登喜路、白登喜路和新樂園的味道,差異何在。
又何必多吸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