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昔日情敵,擦身而過。「那傢伙以前..」我平靜地說著,旁邊的同伴驚訝地聽。當初的感受早已冷卻,兩年畢竟不是一瞬間。「不管怎樣都還是沒辦法喜歡這個人,看了就討厭!」我果然是個偏執狂,即使回憶已經被壓縮扁平,評價還鮮明地存在。信任,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失去了被我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即便一次,我都會記上一筆,在心裡深恨你。我果然是個會由愛生恨的人。或者說,我還不曉得怎樣對自己最好。所以,只會逃避。但我想不會再有下次了,我會好好保護自己的。

手錶
當初為了挽回關係而買的對錶,不知怎麼地就消失了。遍尋不著,只好作罷。P告訴我:「這樣也好,眼不見為淨。」我也這麼認為,只有考試無法計時讓我困擾。象徵意義消失以後,背面的邱比特就成了最礙眼的圖樣。戒指、照片,想得到的東西早被打包塞在某個深處,只有手錶始終戴著,彷彿撕不下來的便條紙,貼身訕笑著我的過往癡狂。但在我的口中,只有敘述句,極少感歎句了。畢竟成天哀嘆是最面目可憎的一種人,我也不覺得有助於自己成長。看來,我已經脫離為恨而生的階段。自我意識的發展,應該是這些日子來最重要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