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小寶,這一週,老爸我因為一隻汽車廣告差點哭了。

這是一隻促銷休旅車的廣告,主角像是對自己說話一樣,敘述著他的童年。

故事講的是,一個沒有爸爸參與的童年,不在家吃晚餐的爸爸,活動從不出現的爸爸。

為什麼老爸我,會看廣告看得哭了呢?因為這也是我的童年啊。

你的爺爺,也就是老爸的老爸,就是這麼一個從來不出現的爸爸。

從幼稚園到當兵退伍,我的老爸呀,他從沒參加過任何一次關於我的活動,真是一次也沒有。

就連小朋友們心目中,應該最重要的畢業典禮,好歹我也只畢業四次,但就是從沒見過爸爸的身影。

聽來好像有點遺憾,應該說,是很遺憾。因為你的爺爺唯一一次出現,是在老爸我騎車摔斷手腕、被送進醫院的時候。

但是,小小寶,我並不怪我的老爸。我知道,他為了賺錢養活我們,實在太忙了;除了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連參加兒子活動的時間,也不小心用掉了。

大人們呀,都把這種情況,叫做「不得已」。

而大人的世界裡,「不得已」這種東西是非常非常多的。

不得已的數量有多少呢?大概就像小小寶身上的毛細孔那麼多喔。

剛才沒說完的這部廣告裡又說,這個主角現在開著車,參加兒子的棒球賽,就是希望成為自己當年心中的爸爸喔。

小小寶,有了你以後,我也是這麼告訴自己的,希望我能夠多參加你的活動,讓你的印象中能夠有爸爸的形象。

不過這些參加活動的事情,其實,不必買這輛車,也是能做到的。

所以,不必因為看了廣告覺得感動,就買下這輛車喔。

大人都把上面這種行為,叫做「衝動」喔。

而大人的世界裡,「衝動」這種東西也是非常非常多的。

同樣地,衝動的數量,就和小小寶身上的毛細孔一樣多。

現在,有沒有覺得大人的世界,什麼東西都特別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vo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